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关于印发《白银市平川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0 】 【选择字号:

平事登字〔20181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各有关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现将《白银市平川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2018年工作要点》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做好配合和落实工作。

 

 

                    白银市平川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18416

 

     

白银市平川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高工作站位;依托互联网十政务服务,深化管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强化监管机制;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挖掘凝聚潜力,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支撑和保障。

、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

1.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拓宽战略思维,强化服务观念,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2.提升业务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系统掌握法规政策,注重理论转化和创新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撰写调研文章,推动工作发展。

3.加强宣传培训。借助QQ或微信等方式, 加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宣传培训,强化登记管理意识。

二、深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4.健全制度,优化登记服务。健全工作制度,修订服务指南和办理流程,压缩办结时间,即时办理。优化“窗口”服务机制, 实行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受理、审核、核准、通知、复核、打印、发证”一站式服务。跟进机构改革,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5.扎实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强化与主管部门的协作,依法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结合年度报告情况,对事业单位法人履职情况进行评价,为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供服务。跟进党政群机构改革,完善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做好后续管理工作。

6.推进办内协同,严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规定,办内建立机构编制、行政审批等业务信息共享,协同工作机制;一经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人员到位后,及时办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严格审核证书登载事项;推行简易注销。对常年不办理登记业务的“僵尸”单位进行清理规范。

7.规范基础信息库,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共享平台提供数据支撑。全面完成机关群团代码赋码和初次发证工作。对仍沿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群团,严格按照规定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并完成群团赋码工作。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提示的“法定代表人信息不一致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信息,进行修正和补全。

8.增强保密意识,强化法人涉密信息管理。按照有关保密规定,凡涉及保密且不宜将证书登载信息在互联网上公示的行政机关或事业单位的赋码和发证工作,进行专门管理。

9.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执行《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规范登记管理档案,整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等工作档案,探索建立事业单位法人电子档案库。

三、强化监督,创新监管方式

10.加大抽查比例和频次,强化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依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和省上《关于落实随机抽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开展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和重点抽查。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实行信息共享。

11.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事业单位、举办单位沟通,建立协同机制。完善与财政、税务、审计、银行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联合监管办法。依法查处违规问题,增强执法刚性。

12.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全部纳入抽查事项清单,实现抽查内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