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开展“庆中秋迎国庆传承文化精髓助力创建文明城”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5 】 【选择字号:

 

中秋节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传播文明新风助力创城,进一步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平川区委编办组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传承文化精髓助力创建文明城”活动。

9月9日下午我办全体干部职工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拿着笤帚、夹子、簸箕、垃圾袋等工具,对我办责任区域道路、绿化带中的烟头、废物、树木落叶等垃圾进行清理,将乱停乱放的单车摆放整齐还向过往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引导居民自觉保持街巷路口环境整洁。带动了居民主动参与到创环境整改活动中。

   

劳动结束后,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创城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内容涵盖文明礼仪基本知识、公民道德建设基本知识及精神文明创建知识等分别设三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3比赛结束后,颁发相应的奖品以资鼓励

 

此次活动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不仅使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地改善,还掀起学习宣传文明知识新高潮,让干部职工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使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氛围进一步浓厚,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文明意识和行动自觉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