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奋楫笃行,书写平川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31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平川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主动融入大局、对标细化措施、聚力抓好落实,推动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建引领、数字赋能、提质增效工作方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使各方面工作鲜明地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党的纪律,全方位推动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落地生根。把准改革方向,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结合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系统性的做好核心业务梳理和工作总结谋划,积极形成具有平川特色的机构编制工作改革成果,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引向深入

二是把稳发展方向,自觉肩负起优化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使命担当。扎实抓好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法治化建设、重点民生领域的机构编制供给、人才引进等关键任务。在服务大局、职能优化、控编减编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较真碰硬,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提履职能力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创新。

三是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树立法治化思维,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编制等规定,做到有法必依、令行禁止,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四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推动我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突出“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管住”和“用活”相统一的原则在解决“难点、堵点、痛点”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编制资源配置不平衡,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

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打造具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准的定位、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我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