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三个重视”做好调研课题选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3 】 【选择字号:

充分发挥好研究工作的基础性、实效性和前瞻性作用,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持续创新今年以来,委编办从三方面着手做好年度调研课题选题工作。

领导重视。委编办将调研工作纳入今年重点工作安排,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协同推进,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总、股室(中心)成员带头领题”的调研工作格局,对确定的调研课题实行清单化管理。今年确定的调研课题,全部由分管领导亲自挂帅、带头推动,推选文字功底好,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执笔。

责任重视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紧跟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求,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等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的选取了优化开发区行政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问题的思考》、《平川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的思考与探析》、《平川区区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等课题进行逐一“解剖麻雀”,分析研判。

措施重视委编办从领导支持、资金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为课题研究创造条件。对部分需要调研课题,联合各方力量开展调研,实现“彼此借力、优势互补”。对部分需要下乡镇调研的课题,积极与乡镇衔接,收集一手资料,做好充分准备后下乡镇攻克难点问题,加大课题攻关力度。建立调研工作跟踪问效制度,确保按期形成调研成果,将调研成效作为干部绩效管理和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在机关营造重研究、勤研究、善研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