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以党建为引领共驻共建社区新格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2 】 【选择字号:

六月伊始,区委编办作为新建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参加了社区第二季度党建联席会议。

      

会上,社区党委汇报了2021年度“大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兴平路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党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传达学习。我办作为成员单位主要围绕以党建为引领如何更好的服务居民群众,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进行交流,就解决辖区居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如:成立“红色物业”、防范老年人养老诈骗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同时,就如何搞好民生工作、全域无垃圾、安全生产、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通过联席会议,形成了出现问题协商解决,共同建设好和维护好社区大党委这样一个协调各成员单位党建和社区工作的区域化党建组织实体,形成各成员单位信息共享、活动共建的良好局面,从而推动我办党建工作从封闭运行向开放运行、共同服务转变,逐步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