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民族团结一家亲 石榴花开感党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7 】 【选择字号:

5月13日,平川区举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平川区委编办组织代表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向群众讲解民族团结相关知识等,让群众了解民族文化,进而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为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结束后,我办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传达活动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以及全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统一安排部署我办统战工作。

会议要求:我们要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学习中华民族历史、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创新载体形式,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切切实实给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有影响的实事和好事,推进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掀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热潮,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