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2021年4月9日上午,平川区委编办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全体党员在开班仪式上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要充提高思想站位,明确学习意义。举办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对于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每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重点内容,增强学习实效。以中央组织编写的重要文献材料为重点,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同时,学好用好其他学习辅导材料。要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观看影片、现场教育、个人自学等方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到做好实际工作上来,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三要拓展学习内容,体现机构编制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体现机构编制工作特色,符合需求。要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认真记写党史学习教育笔记,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结束后,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何红菊同志以《如何学党史、悟思想,提高“政治三力”》为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方法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从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授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