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严把“三关”圆满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5 】 【选择字号: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要求,平川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严把“三关”,圆满完成了全区120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

 一是及时部署,严把责任关。组织召开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年初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对象、时间、内容、公示的程序办法和有关流程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通过平川区机构编制网、工作QQ群、电话告知等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为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主动服务,严把效能关。结合工作部门特点,制定既符合工作需求又能按时完成的年度报告时间表。同时,将年度报告相关表格和说明在文件中做详细说明,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力争一次性办结。对上门询问、网络咨询、电话咨询的单位人员,给予耐心解释与答复。做好填报指导,主动与事业单位协调联系,对个别单位光盘操作不熟悉的上门指导操作,主动做好指导服务,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按时完成。

三是严格审核,严把质量关。严格对事业单位法人拟公示的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对于网上提交材料不全的单位,要求及时予以补全;开展业务活动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等;对于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住所等信息与法人证书上的信息不一致的,一一律要求“先变更后年报”,确保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