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白银市平川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8 】 【选择字号:

6月7日,白银市平川区乡村振兴局举行揭牌仪式,区委副书记李应伟,区委副书记李勇,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曹小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全林,区政府副区长杨明,区政协副主席张侃,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和区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副区长杨明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区委编办主任何红菊宣读了《关于调整白银市平川区扶贫机构设置的通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小聪宣读了任命文件。区委副书记李勇致辞,区委副书记李应伟、李勇为白银市平川区乡村振兴局揭牌。

李勇指出,从决战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区乡村振兴局不仅要扛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艰巨任务,也要做好过渡期内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工作,更要担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使命。

 

  

李勇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总体思路和市委、区委的具体要求,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成效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提能力,主动学习新业务、增长新本领、提升新能力,深入基层调研,精准把握政策,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完成任务。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持续抓好产业就业帮扶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兜底网,全面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强化作风树形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求真务实的举措,扎实过硬的作风,锤炼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杨明强调,区乡村振兴局要及时沟通,切实抓好工作衔接。紧扣自身职责职能转变,有序推进人员、工作、职能调整,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狠抓业务素质教育,及早成为专家能手,为更好承担乡村振兴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聚焦主阵地、投身主战场,指导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做好乡村振兴有关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要狠下功夫,坚决推进工作落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职能作用,特别是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分层分类实施救助保障,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积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协同做好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培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要主动作为,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在“三定”方案未确定之前,区委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继续按照原先的工作职责,在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做好工作,待“三定”方案正式印发、部门职能明确后,按照新的职能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