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突出“三个注重”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7 】 【选择字号:

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确保真实、准确、及时和全面掌握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践,平川区委编突出“三个注”,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水平。

一是注重动态调整,提升实名制数据精细化水平。要求各单位由专人负责实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按照随时变动随时调整的工作原则,涉及考录、调出、调入、退休、任免等人员,根据文件及时办理相关业务,确保数据真实、及时和准确。

二是注重分析应用,提升实名制统计科学化水平。充分利用实名制系统的数据查询、统计功能,通过对全区机构编制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为干部调整、人员分配等提供客观详实的数据服务,为领导决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和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可靠的依据。

三是注重监督检查,提升实名制管理规范化水平。对各单位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人员管理等进行定期评估检查,对部分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不规范现象,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督促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