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三确保”推进开发区体制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6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有关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开发区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引领作用,平川区委编办立足本职,积极破除制约开发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抓住经济发展趋势,确保落实改革有进度为找准阻碍开发区发展的问题,区委编办与平川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多次面对面进行研究,找准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一个县(区)原则上只设立一个开发区管理机构”要求,初步提出开发区整合方案。

依靠“放管服”改革,确保职能转变有力度。指导开发区推进“放管服”改革,科学定位开发区功能,突出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主责,推动优化开发建设,平衡经济增长和民生事项的改善。指导开发区梳理行政审批权限,厘清开发区与相关部门权责关系

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确保服务企业有热度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区委编办指导开发区积极筹备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以服务企业发展为首要任务,优化开发区企业投资审批流程,简化申报审批程序。鼓励开发区把建设、招商、运营、管理服务等委托给市场主体,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激发市场活力,积极打造最优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