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念好“三字诀”全力推进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9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平川区委编办及早谋划、周密部署,蹄疾步稳推进全区乡镇街道改革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在“实”字上下功夫,强化调查研究。坚持深入一线、了解实情,重点围绕乡镇和街道机构设置、职能配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基层站(所)执法队伍现状、便民服务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全面掌握一手资料,查找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认真征求乡镇和街道关于职能转变、管理权限、机构设置、编制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全区乡镇街道改革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是在“准”字上下功夫,抓好顶层设计。为确保改革方案科学严谨,准确解决乡镇和街道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区委编办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关于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并认真研究调研中乡镇街道提出的问题,细致分类、汇总梳理,提出了切合实际的《白银市平川区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实施方案》,对改革有关职能转变、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调整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确保了全区乡镇街道改革贴民意、接地气。

三是在“快”字上下功夫,紧盯时间节点。为推动全区乡镇街道改革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妥有序开展,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确保改革质量”的原则,制定《平川区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计划表》,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的时间节点,锚定目标、倒排工期、全力冲刺。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三个审核督导组,分别负责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制定、人员转隶、机构运转等各项改革任务。目前,乡镇和街道改革任务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