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三抓三强”打造高质量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2 】 【选择字号:

平川区委编办始终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锤炼党性、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为重点,着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抓学习强党性。严格落实周五集中学习制度,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的原则深入细致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相关内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创新互联网+党建模式,充分运用机关工作学习微信群、政钉”、“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现代化教育手段,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全面打造过硬党支部。

抓能力落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面提升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对照《平川区委编办2020年工作要点》,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和时限要求,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精细化水平。加强干部日常管理,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养全过程,关心干部成长进步,引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抓纪律,强作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关于改进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从根本上筑牢干部思想防线。牢固树立“两个增强,两个淡化”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淡化管理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淡化权利意识),落实“精、严、细、实”工作要求,践行“求实创新、严谨原则、敬业奉献、服务协作”的编办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