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围绕新形式新要求 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平川区参加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0 】 【选择字号:

3月10日上午,白银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白银市委常委、市委编委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出席并讲话,市委编办主任苏德强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平川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相关人员在平川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杜健棠同志在会议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机构编制方向,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单位;二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归口管理;三要围绕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四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完成机构改革后续工作。进一步优化政府机构职能体系,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乡镇街道管理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五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

    

苏德强同志在会议中做了总结发言,从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并在主持会议结束时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及时汇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二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三要细化措施,精心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后,区委编办主任何红菊同志要求区委编办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尽快起草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同时按照《市委编办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的要求,统筹谋划平川区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