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30 】 【选择字号:

926日,区委编办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区委编办主任何红菊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科级干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发言,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发言认真深入,研讨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以实干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为期六天,我们紧跟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的部署安排。安排了10个场次集中学习、1个场次研讨交流,读书班在重点学习时,逐字逐句轮读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观看《建国大业》、《黄文秀: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等主题教育片,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围绕所学,所思、所想开展研讨交流,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对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虽然结业了,但是学习永远在路上,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打牢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思想基础。要把思想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继续发扬读书班期间展现的好学精神、优良学风,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做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文章。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在实践中寻找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办法途径。要实地调研,解剖麻雀,走出办公场所,走进各个单位,沉下心研究思考问题,层层解剖“麻雀”,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推动解决一批改革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三要全面检视问题,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前做好准备。要深入剖析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敢于面对问题,敢于将问题摆出来,在民主生活会上勇敢的讲出来,最后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四要着力抓好整改,务求整改实效。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要坚持以上率下,一以贯之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把从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