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四步走” 创新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登记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1 】 【选择字号: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加剧,关于养老方面的政策逐步放开,养老市场潜力不断被挖掘,出现了由一些医疗事业单位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医养机构,面对这种新情况,平川区委编办“四步走”,依法创新设立登记白银市向阳医养院。

一是充分调研,摸清现状。作为平川区首家医养结合的机构,自白银市向阳医养院提出设立申请,区委编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以为民办实事为服务宗旨,指派专人进行调研,研判当前形势,提出可行性报告,为设立登记打好基础。

二是部门联动,打好基础。与财政、民政、卫健等部门积极沟通,建立联合办理工作机制和操作流程,优化医养结合机构市场准入环境,提高信息共享水平,由专人为医养结合机构申办人提供咨询和指导,方便申办人到相关部门办理行政许可或登记备案手续。

三是依法依规,优化流程。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办法(试行)》规定,由设立机构提供所需的审核资料,从网上提交审核,利用QQ、微信与申办人及时联系,反复修改完善资料。

四是全程跟踪,加强督办。白银市向阳医养院是平川首家由事业单位举办的事业单位,有一定特殊性,区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指定专人跟踪服务,与上级主管部门反复沟通,及时对申办人加强业务指导,加快了登记进度。

白银市向阳医养院的设立,为我区老年人在医养服务方面提供了便利,也解决了医养院在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银行开户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同时也促进了我区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发展。

 

 

(事业登记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