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省委编办第一督察组来我区督查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30 】 【选择字号:

729日下午,省委编办市县处处长王燕华带领编办第一督察组来我区督查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启智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委编办负责人就我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情况做了汇报。区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情况及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中的特色亮点。平川中学、平川二中、向阳小学、种田中心小学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教职员工在岗在编、人员构成、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情况。督查组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察组强调指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关乎着“百年大计”成败,在培养造就人才和提高国民素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工程中的奠基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区上要结合本地实际,定向施策,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统筹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积极探索创新编制核定管理办法,采用多种方式满足中小学教师编制需求。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启智表示,我区将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目标,着力构建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系统性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好党的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