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编办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次编委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2 】 【选择字号:

37日上午,平川区编办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次编委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编委主任胡建伟同志主持,平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编委副主任陈启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龙,各编委成员、区编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机构编制重要政策规定,主要包括:十九大报告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论述,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二是审议了有关机构编制事宜13项。三是审议了《白银市平川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统筹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审议稿)》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推进控制总量常态化,推进盘活存量实用化”的原则,将编制资源进行合理化调剂,做到管住管好、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胡建伟最后要求:各编委成员要加强机构编制业务的学习研究,根据国家改革政策的调整,研究调整理顺我区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能;其次编委成员和机构编制部门的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重要政策规定的学习研究,加强工作调研,切实掌握政府内部规律,有理有据的做好宏观和微观调控机构编制。 

 

                            

                             (平川区编办梁玉丽供稿)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