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要求,区登记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制定抽查方案。严格按照省、市的要求,制定《平川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实施细则》,明确了抽查时间、抽查方式、抽查内容和工作步骤等内容,确保依法依规开展抽查工作。

二是随机抽取,确定抽查单位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利用随机抽取软件按5%比例在122家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了6家事业单位,3名检查人员,确保了抽查工作的公平、公开和公正。

三是注重实地核查,加强事后监管。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有关规定,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对随机抽取的6家事业单位其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的规范性、准确性、真实性进行核查,主要核实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年度报告报送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应变更登记事项执行情况、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接受和使用捐赠资助情况、证书和档案管理情况等方面。在核查过程中,由工作人员当场填写《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并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保核查结果准确有效。

四是落实督促整改,注重抽查结果运用。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期整改。将抽查结果录入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