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编办办到乡镇调研“放管服”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5 】 【选择字号:

按照《关于开展经济发达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关赋权事项调查摸底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7]53号)文件精神,平川区编办积极部署,认真谋划,结合我区实际,先期梳理了《拟赋予经济发达镇部分县级管理权限建议目录清单》22项。并于721日上午,由区编办副主任、区审改办主任梁玉丽带队先后深入我区经济发达镇共和镇政府、水泉镇政府调研。每到一处,梁玉丽同志首先介绍上级文件精神及此行得目的,梁玉丽介绍:拟下放给经济发达镇的县级管理权限重点要促进产业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和城镇建设等职能,完善镇政府功能。然后与镇政府的主要领导同志、分管领导等就镇政府目前迫切需要下放、且能够有效承接的县级有关事权(主要是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强制和监督检查权)进行了座谈。镇政府领导从便民、高效的角度,结合本镇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两个经济发达镇政府的反馈意见基本相同,区编办(区审改办)在充分参考镇政府意见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梳理、研究论证,经区政府同意后,形成拟下放给经济发达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建议目录清单,报省编办作为省政府制定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赋权目录清单的参考依据。

图片1:梁玉丽一行深入共和镇调研“放管服”工作

                                平川区审改办

                               2017725

 

   

 

   图片2:梁玉丽一行深入水泉镇调研“放管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