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审改办组织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调研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9 】 【选择字号:

 

227-33日,区审改办组织人员对全区涉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38家政府工作部门及有关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调研督查,3日下午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依次查看了窗口服务单位的运行情况。

通过这次调研督查发现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层次不齐,其中:区食药局、区林业局、区文广局、区工商局、区住建局等单位整体运行良好,工作有专人负责、业务熟悉、档案资料齐全、办事流程优化、工作监管到位。其余各单位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个别单位重视程度不够。个别单位开展审改工作仅停留在档案文件上,完善了软件资料应付检查,在实际操作中按部就班,对大厅办理事项授权不到位,服务窗口形同虚设。

二是部分单位工作衔接不到位。对省、市下放、取消调整等事项、法律依据修改变动时区级取消调整的事项,联络员与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工作衔接不及时,文件不向窗口工作人员传阅,导致变动事项窗口工作人员不知晓,工作脱节。

三是窗口单位工作服务不到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部分单位没有完全落实“两集中、三到位”,主要是对窗口授权不到位、窗口只办理部分权力事项甚至只进行咨询,不受理业务,没有实行AB岗工作制度等,个别窗口工作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人员更换频繁,业务不熟,在实行集中审批、统一办理、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方面还不到位。

四是网络运行不畅。内网与外网转换对接不及时、容易出错。内网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网,由甘肃万维公司提供技术服务,由区审改办负责衔接。2016年内网与OA网已经对接,但有的单位OA网经常瘫痪(OA网由区电子政务中心负责管理),导致网络变更事项不及时。外网是互联网,由甘肃胜利公司提供技术服务,由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衔接。所有网上办理事项,必须由各单位自行在OA网上加载,经区审改办审核通过后方可上传至内网,再经过内网与外网及时转换对接,且转换对接无误后,内网与外网显示的内容才能保持一致。

 

 

 

 

                             平川区审改办

                             2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