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08 】 【选择字号:

   (一)综合股

 负责综合性文稿起草、公文核稿、会务、机要、保密、信息、人事、财务等工作;负责固定资产、车辆管理、后勤保障、制度建设、党务政务公开;负责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的业务培训。

 (二)行政机构编制管理股

 负责全区行政机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区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区、乡镇两级行政机关的机构改革方案和区级行政机关部门“三定”规定;审核全区行政编制总额及分配方案;研究提出区直各部门及其与乡镇之间职责分工的调整意见;指导、协调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行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事业机构编制管理股

 负责全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研究拟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办法、规定;负责区级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全区事业编制总额及分配方案;指导、协调乡镇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四)监督检查股

 监督检查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对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及“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单位和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受理“12310”举报电话和信访工作。

   (五)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股

 综合管理区属事业法人登记和年检工作。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工作规则、办法;协调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年检工作;依法保护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指导和实施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绩效评估和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组织实施全区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及信息管理工作。

 电子政务中心

 负责区编办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的规划、组织及实施工作;指导规范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它非营利性单位中文网络域名注册相关工作;负责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负责区编办政务信息公开、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