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白银市平川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白银市平川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30 】 【选择字号:

平审改办发20142

 

 

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根据《白银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市政发〔2014236号)和《白银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方案》(白审改发〔20142号)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有序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大力宣传党中央和省、市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转变政府职能、加强行政权力监督制约、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做好舆论宣传工作。

二、总体要求

(一)坚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积极主动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引导社会各界理解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为改革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二)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原则,根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阶段任务和要求,把握宣传节奏,注重宣传时效,做到循序渐进,有序开展。

三、宣传重点

(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落实举措等。

(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

(三)《甘肃省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和《甘肃省行政审批监督管理办法》等配套制度的主要内容。

(四)《白银市平川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五)《白银市中介机构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

(六)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工作开展情况、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七)各部门推进审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四、宣传方式

以平川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区编办网站和各部门网站为主要阵地,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

(一)在区编办门户网站开辟专栏,分单位公布权责清单。

(二)在各单位门户网站及政务公开栏等醒目地点对外公开权责清单、办理流程和需提供材料。

(三)在区政府服务中心设立便民咨询服务岗,随时解决办事民众遇到的问题。

(四)各单位制作便民服务指南宣传彩页,通过办事窗口、公众宣传活动等形式,将单位详细审批权责面向群众公开。

五、落实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要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的重视,充实工作力量,全面跟进宣传。

(二)落实工作责任。区编办负责加强与有关方面协调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宣传工作效果。区审改办负责制定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提纲,相关政策解读等工作。区政府网站、编办网站、各部门网站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宣传作用。各部门要及时上报审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宣传实效。

(三)注重协调统一。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改革进度和阶段任务安排,有序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按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2月15

 

 

 

 

 

 

 

 
 
 

 

白银市平川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1215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