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大美平川 ——平川区委编办深入开展创城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8 】 【选择字号:

     创建文明城市是加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的有效途径。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平川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持续奋战在“三清一维护”和“文明劝导”第一线, 以行动管住脏、乱、差,用职责留下真、善、美,全力打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区域环境和公共秩序。

      

    人以城为家,城以人为本。在“三清一维护”和“文明劝导”行动中,区委编办采用步巡清洁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将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对包抓居民小区和责任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废弃杂物,劝导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停车。通过手势指引、语言劝导等方式,对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非机动车逆行、市民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骑摩托车不带头盔等行为进行耐心劝阻。同时,不断强化市容市貌的管理措施,积极宣传,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下一步,平川区委编办将进一步组织长效管理队伍,对责任区域进行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保洁管理,确保区域环境面貌和卫生状况持续改善,店铺门前经营和路旁车辆停放秩序同步规范,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理念有效提升,全力以赴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底色,点靓城市名片,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区委编办:张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