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三突出”开展事业单位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2 】 【选择字号:

 

为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盘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全面掌握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能配置以及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平川区委编办积极部署,主动对接,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两个调研组,按照实、全、准”的要求深入到有关事业单位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

一是突出“实字当头,确保调研内容真实可靠。通过“看”机构编制台账资料、人员实际配备、机构挂牌,“听”履职情况汇报、运行存在问题、对事业单位改革的想法,“议”事业单位改革新政策、单位运行过程中困难和问题的解决办法,把各个事业单位的运行情况、问题矛盾、对策建议等理清楚、查到位、研究透彻,切实了解基层所需

二是突出“全”字为核,力争调研对象全面广泛涉改单位全覆盖、无死角除学校、医院、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外,将全区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全部纳入调研范围,调研内容包括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体情况,承担的主要职责任务,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今后的发展趋势,以及各部门(单位)对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等。

三是突出“准”字托底,实现调研结果精准有效。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全面梳理事业单位主要存在问题困难与改革意见建议,认真整理,分类汇总,对改革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内容进行研究结合实际提出科学合理的改革意见和建议,形成高标准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效益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