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组织收看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培训班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6 】 【选择字号:

6月15日,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培训班专题辅导讲座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举办,平川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在平川分会场收看。

   

省委编委委员、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辅导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机构编制历程回顾、我省机构编制概况、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会议指出,今后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机构编制工作:一是坚持服务大局高站位,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持体制机制高效率,为推动实现高效能治理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坚持资源配置高效益,着力保障重点领域事业发展需要;四是坚持法治建设高水平,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五是坚持自身建设高标准,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收看专题辅导后,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认真落实中央编委决策部署、省、市委编委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本次座谈会精神为契机,结合我省第十四次党代精神,统筹推进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川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