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0 】 【选择字号:

 

6月8日—10日,平川区委编办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分三期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学习了党代会报告《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尹弘同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会和在新一届省委常委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深刻阐述甘肃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描绘了甘肃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极大激励和鼓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阔步迈向新征程。

会议要求,编办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大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学细悟中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体要求,持续增强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谋划工作、部署任务、制定措施、推进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我区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