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白银市委编办领导来平川区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选择字号:

5月10日,市委编办主任武晓彬一行来平川区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平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小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省级开发区甘肃白银平川经济开发区和平川区林业碳汇建设基地,参加调研座谈会,通过调研了解我区保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情况、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情况等方面工作,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需求,找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从机构编制角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组来到甘肃诺尔达工贸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运行过程中开发区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和帮办服务保障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建议开发区管委会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认真梳理赋权事项目录,将开发区能够接得住、管得好的事项尽快协调下放到位,进一步挖掘开发区服务企业的潜力,降低开发区项目审批体外循环的难度内设机构的设置上,开发区要重新研究机构分设计划,通过重新论证,对内设机构的职能、权限重新进行匹配,成熟一个分设一个,促进平川开发区进一步做大做强,促进平川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区相关部门单位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市委编办主任武晓彬对平川区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关于定位程序法制创新问题的意见。平川区委编办要将创新制定的《事业单位编制统筹管理使用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要对部门单位进行评估论证,为下一步撤销小弱散机构做准备。

在平川区林业碳汇建设基地,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平川区“两屏两廊两道多点”绿色生态体系黄河沿岸生态长廊,对平川区统筹做好“水的涵养、河的治理、绿的底色”的做法充分肯定,并表示市委编办将在平川区设立林业碳汇服务机构上优先给予大力支持,为促进平川区林业碳汇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小聪代表平川区对武主任一行对平川区机构编制作指导、教办法、提出了定位、程序、法制、创新的“八字” 要求表示感谢,并表示:平川区将按照市委编办领导的指导意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统筹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平川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川提供坚实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