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白银市平川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编委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8 】 【选择字号:

421,平川区召开2022年第委编委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高启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编委副主任曹小聪和各编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则>》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市级已批复的机构编制事项,审议了我区机构编制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全中心工作,优化完善机构设置、合理配置职能、统筹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管理规定,严禁越权审批,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增强“编制就是法治”意识,严守机构编制纪律规矩,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办事;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