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实事践初心 服务暖民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6 】 【选择字号:

                    ——平川区委编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平川区委编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解难点、破阻点、梳堵点、创亮点,推动形成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的长效机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足、安全感更有保障。

设立机构保民生。进一步挖掘、保护好我区丰厚历史文化资源成立白银市平川区文物保护工作站(加挂白银市平川区小川磁窑遗址文物保护中心);为更好的履行国家教育考试招生的职能和适应国家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需要,成立了白银市平川区教育考试院;为科学优化城区学前教育资源,增加幼儿入学学位,缓解幼儿“入学难”的问题,成立了白银市平川区第四幼儿园;为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成立了白银市平川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了确保我区民族宗教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了白银市平川区民族宗教工作服务中心;顺利完成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等工作,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机构保障。

统筹编制促发展平川区委编办严格落实《白银市平川区事业单位编制统筹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对职责任务萎缩、审批权限下放、管理手段升级的部门和领域,加大精简力度,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区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做好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编制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今年以来,统筹收回各事业单位空编50名;91名事业单位招考人员和50名社区工作者解决编制问题;加强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编制备案制管理。

事业登记再优化。我办在实践活动中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最多跑一次”,用好“简易注销”这柄“破冰锤”,大幅精简注销登记流程,便于事业单位法人及时有序退出市场活动,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实行常态化函告制度,函告部门一把手相关登记要求、清单等事项,提高登记的法律法规意识;变“坐等上门办公”为“随时跟踪服务”,由单位领导带队主动到各部门就法人登记的难点堵点进行沟通交流,适时利用陇政钉、办公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业务指导。  

党员先锋需先行。我办党员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关于落实双报到制度加强社区防控力量的倡议书》纷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宣传引导、监测点值班、排查信息等防控工作,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得力助手”,有效缓解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压力;在高考期间,党员干部自发组建“爱心送考”车队,为考生保驾护航,为梦想助力;当好文明劝导员和“三清一维护”卫生保洁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平川区委编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坚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始终牢记使命、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办好民生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增进百姓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