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四步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24 】 【选择字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川区委编办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平川区委编办全体干部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号召。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机构编制工作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党员干部结合编办工作实际、借鉴党的历史经验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自学,每天在单位微信群推送党史小知识,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科学引领,增强信念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科学设置抓手载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办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全面落实,服务群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股室、责任人、完成时限,把实践活动贯穿全年,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立足实践、守正创新。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单位干部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突出知史励今,将学习教育中焕发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成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思路,全面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