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召开八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2 】 【选择字号:

根据区委第八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8月11日上午,平川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区委组织部指导领导莅会指导。

会议中,单位主要负责人首先书面通报了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编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从党的思想、组织、纪律、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抓好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巡察整改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作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深刻剖析自己思想,坦诚指出他人不足,气氛团结和谐,态度端正诚恳,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为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区纪委监委指导领导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巩固会议成果、扎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巡察整改的具体行动上;二要统一思想行动抓整改。进一步把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抓整改。要坚持严字当头,按时间按质量对照问题清单落到实处,确保整改程序、内容、质量、效果全面达到区委的要求。

最后,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对照检查材料为依据,针对查摆和相互提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二是完善相关制度机制。通过加强建章立制工作,使我们的管理更加规范、科学和精细,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民主决策、规范程序、管理工作扎实有效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既要负起领导责任,也要负起示范作用,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创建成廉政守纪的清廉型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