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02 】 【选择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实际行动,按照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7月29日下午,平川区委编办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上,对上半年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他党员依次进行了发言,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确保会议“有辣味”,学习教育出实效。

 

   随后,指导组组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比较明确、程序规范、自我批评比较到位,对会议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我办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塑好形、筑好魂,打牢思想根基。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二要坚持抓重点、求实效,推进整改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无论是党组织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要坚持严要求、守底线,持续正风肃纪。要坚持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要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抓好成果转化。要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的转化运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找准抓实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最后,党支部书记作了总结和表态发言,强调:区委编办党支部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不断增强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知识的自觉性,要把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二要继续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主动认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三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机构编制工作注入更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