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开展红色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2 】 【选择字号:

——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我与党旗合个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信念和政治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跟党走,激励党员为党旗增辉。近日,平川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何红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平川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山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合影主题党日活动。

    

     

红山寺位于共和镇打拉池西山,又名开元寺,建于北魏时期。红山寺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36年10月20日,彭德怀率西方野战军司令部由豫旺堡到达打拉池,将指挥部设在红山寺山上的一座石窟里,扫清会师障碍的战斗指令从这里发出。红山寺便成了红军将领实现以将台堡及会宁地区会师为代表的宽地域、多点式会师的前沿指挥中心、物资供给中心、军事保障中心。

随后,全体党员在打拉池红军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与党旗合影,一起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恩革命先烈。在党旗的引领下,“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展现了党员的活力与风采,切实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这次红色之行,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