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1 】 【选择字号:

520上午平川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实况。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甘肃省 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55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作为全国脱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战贫答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场上,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携手共进,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模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的崇高品格和无私奉献精神,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反映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深厚情怀。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以榜样为标杆,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工作上以身作则,在生活上严于律己,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