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三强化”奋力开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2 】 【选择字号: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平川区委编办努力实现新跨越,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党史教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固定党日”活动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二是强化法制教育,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思维。准确把握《条例》和两个《办法》的实质内涵,牢牢把握党管机构编制核心要义,采取业务培训、知识竞赛等方式提升编制工作法治思维,切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和推动工作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群团的职责定位做好深入服务工作

强化能力素质提升,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干部日常管理,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养全过程,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推动我区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