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四项举措”强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5 】 【选择字号:

为确保顺利完成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维护好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深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平川区委编办多措并举,不断强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科学安排。2020年年末,我办就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提前谋划,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同时,依据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政务网对已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进行仔细排摸,建立法人年度报告台账,做到不重不漏,为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二是细化流程,确保质量。针对各事业单位具体办理法人公示的人员频繁变动、不熟悉业务的问题,我办认真梳理往年年检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重新修订操作流程和服务指南,确保操作流程“一目了然”,让“新手”单位也能快速“预热”,使年度报告工作质量有保证。

三是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利用多种网络载体、利用每月工资审批、利用改革实地调研,进行全时段业务指导,做到有问必答、有来信必回复,细致耐心地讲明白、讲全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四是加强监督,强化约束。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信息依法在“事业单位在线网”、“平川区机构编制网”等平台集中公示,加强社会监督,促进事业单位提交法人年报工作从被动向主动转变,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