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召开2021年第一次区委编委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1 】 【选择字号:

4月20日上午,平川区2021年第一次编委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杨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编委副主任郝效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编委副主任曹小聪和区委编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和《省委编办转发<中央编办关于查处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地方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市委编办批复有关机构成立事项,审议了我区机构撤建、整合、更名,编制调整使用,乡镇街道权责清单梳理情况和平川经济开发区改革意见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严格执行市级已批复的机构编制事项。各乡镇街道要结合政府部门赋权目录和法律法规,大胆承接,全面梳理各自的行政权力,确保“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区直有关部门要做好下放权力的业务培训指导,确保乡镇街道接得住、管得好。在开发区改革工作上要加快改革进度,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上要坚持“精干、高效”的原则。

下一步,将全面梳理公布开发区权责清单,确保开发区的事由开发区说了算,不再多头审批,减少不必要的内耗,真正实现“精干高效、赋权提效”。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利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保障好重点领域用编需求,合理配置人员力量,确保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