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平川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全面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干部能力水平。严格实行“周五学习日”制度,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将中央、省、市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等纳入集中学习计划,切实提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

二是强化红线意识,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统筹使用全区行政事业编制资源。同时,严格执行编制使用审批制度,坚持“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原则,严控机构编制总量。

三是强化创新意识,盘活编制资源配置。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实现工作重心从简单的编制“加减法”向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深度挖潜转变。通过公开考录、事业单位招考、引进优秀人才等方式有序补充人才队伍,以满足部门工作需求。切实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

四是强化法制意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坚决贯彻执行《条例》和两个《办法》的规定,严肃纠正“条条干预”等机构编制违规行为,切实做到有规必执、执规必严、违规必究,坚决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