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学党史提素质、强作风抓落实” 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相关要求,平川区委编办以“学党史提素质、强作风抓落实”为主题,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全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要坚定“两个维护”,在学史明史中提高政治能力。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正是靠着政治建设优势,靠着集中统一领导,才得以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由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等方式,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梗概,引导全办党员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组织党员同志分享自己在学习党章党史、典型人物及先进事迹的体会,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和认同,深刻感悟“两个维护”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促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

    二要深化理论武装,在感悟思想中筑牢信仰之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区委编办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强化理论武装,将党史学习作为机构编制干部的必修课,鼓励全办党员从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悟出事物的道理与发展规律,悟出党的伟大思想精神,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向前迈进。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践行初心中狠抓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区委编办将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作风建设,扛起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聚焦持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着力破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川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