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以赛促学,学用结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9 】 【选择字号:

——平川区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知识竞赛

 

为扎实推进《“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加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3月8日,平川区委编办举办了学习贯彻两个《办法》知识竞赛。

 

 

两个《办法》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在机构编制领域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配套法规,是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的重要措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个《办法》是我区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理念,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机构编制纳入法定化轨道。

通过知识竞赛,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压紧压实贯彻落实责任主体强化担当,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敢于坚持原则,严守机构编制红线,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方向,确保《条例》和两个《办法》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