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组织参加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4 】 【选择字号:

 

34日,全编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平川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议上会宁县、靖远县和白银区委编办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回顾了2020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景泰县、平川区委编办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会议强调:一要转变观念,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制思维,强化人本思想强化统筹协调,提高创新意识二要乘势而上,精准发力,扎实做好2021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坚持瘦身健身相结合,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提高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水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平川区委编办召开会议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组织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委编办主任会议讲话内容,吃透精神,掌握要领,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二是全面推动我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各股室(中心)要根据工作分工,对照白银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明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靠实责任主体,并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开展调研。针对委编办主任苏德强同志提出的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平川区实际,提前介入,全面摸底,科学有序开展调研评估,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区委编办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