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平川区委编办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1 】 【选择字号: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方式。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平川区委编办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活动。

1开展“三清一维护”活动

    

1月29日上午,农历正月初五,正值春节放假期间,新冠病毒爆发,全区上下迅速投入预防疫情传播工作当中,我办积极行动,号召全体志愿者开展“三清一维护”活动,大家踊跃参与,既预防了疫情,又给大家创造了干净舒适的环境。我办确定每周五下午开展“三清一维护”活动,全体志愿者携带卫生工具,到平中路口卫生包片区域武装部门口至北丁字路口对区域内马路、店铺门前卫生死角及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扫,确保路面及绿化带干净整洁;对电线杆和墙体上的非法小广告进行清理,保持墙面干净、整齐、美观;对乱停乱放、乱设摊点等影响公共秩序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和制止,保持秩序井然。通过卫生整治活动,整洁了区域环境卫生,使居民的居住环境安全、整洁、有序。切实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目的,达到了“学习、服务”两不误,两促进,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浓厚氛围。

2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

     

2月2日至2月20日,在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带领下,我办志愿者到兴平路街道广场社区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夜以继日的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对所负责监测点小区居民出入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等工作,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4月份,我办积极开展宣传“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办网站、微信群、召开集中学习、宣传栏宣传等方式向公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环境整治、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垃圾分类等具体工作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群防群控工作。

3.开展“在职党员社区先锋行行动”

       

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我办党员志愿者在各社区的号召和带领下,把“在职党员进社区先锋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融入到社区服务和居民日常生活当中,不断拉近党群关系,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积极在社区所辖区域开展卫生清洁、爱国卫生月活动知识宣传等活动。

4.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3月27日上午,我办志愿者到宝积镇党家水开展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生态宜居新平川”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4月16日上午,在宝水快速通道旁参加开展“军民共建植树造林”活动。植树现场,大家团结协作、分工有序,有的扶苗栽植,有的挥铲培土,有的浇灌,各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新栽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为春日的平川区构筑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办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也进一步增强了军民鱼水深情,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驻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双拥”工作的积极性,有力地推进全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用勤劳的双手共同绘就生态宜居新平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