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严把“四关” 切实加强实名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精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平川区委编办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重构工作程序,严把“四关”,全面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确保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一是规范用编申请,严把“入口”关。始终坚持“编制先行”,编制前置审批,明确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前先进行核编,规范公开招聘、人员调动、军转干部、引进人才等形式使用编制流程。

二是明确工作标准,严把“审核”关。机构信息的调整严格按照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对机构性质、职数、规格等信息进行录入;个人信息的调整严格按照人事任免、人员转隶等文件进行调整;存在疑问的及时与市委编办沟通确认,进行修改明确,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完整、精准、权威。

三是提高业务水平,严把“操作”关。加强对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重点培训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使用、管理、维护等功能,切实提高操作水平。建立健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常态工作机制,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变动信息,实现机构编制实有人员数据和人员管理台帐的一致性和时效性。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把“核查”关。安排专机、专网、专人负责数据管理、日常维护更新工作,确保实名制系统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定期开展核查,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红线”意识,防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