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0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区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宣传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进程,有效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职能和宣传作用。按照中央、省、市机构编制宣传信息报送工作的有关要求,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结合实际,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为核心、结合基层实际工作为切入点,采取有效措施,全年信息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高度重视,靠实责任。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与机构编制的中心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积极加大信息宣传稿件撰写及报送力度,通过信息传达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果及工作去向。

  二、聚焦重点,有的放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提出的“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机构编制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机构改革的经验做法等,进一步加大信息宣传力度,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輿论氛围。 

  三、强化审核,突出精品。制定《中共白银市平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信息报送工作制度》,规范信息报送程序,强化稿件审核把关,凡对外报送的每条信息都必须由分管领导和一把手审核把关,由专职信息员以统一的文字、格式向上级编办报送并做好备案。同时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紧贴工作实际,出精品、推亮点、上水准,做到信息不实不报、内容不精不报、审核不严不报,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信息报送工作水平。 

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全年在国家机构编制网发表信息稿件3篇、甘肃省机构编制网发表信息13篇、白银市机构编制网12篇、平川区机构编制网55篇、白银日报3篇。其中命名为《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全面规范各类事业编制统筹管理》的信息在国家、省市机构编制网站都进行了发表,为促进我区机构编制统筹管理起到了较好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