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制观念——中共白银市平川区委编办12.4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简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4 】 【选择字号:

    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宣传和落实宪法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区委编办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事事有法可依、人人知法守法、各方依法办事的氛围。

在日常工作中,区委编办充分利用党支部集中学习和自学,对《宪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原原本本学、逐条逐项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把法律法规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