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0 】 【选择字号:

920日上午,区委编办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何红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第八指导组成员、区应急管理局纪检员朱国良,区科技局干部袁娜、区委编办班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提高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是坚持理论强党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实践载体,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机构编制工作摆进去,切实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注重实效,突出特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本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我们举办读书班,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这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抓实抓细。要把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作为提升自身学习能力的契机,进一步在增强党性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要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通过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及涉及机构编制各项重点领域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要以组工干部的标准和机构编制“精、严、细、实”的工作要求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淡化管理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淡化权利意识;要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续重点工作及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乡镇街道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任务结合起来,以机构编制工作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