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三强化”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8 】 【选择字号:

平川区委编办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组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条例》颁发后,区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将《条例》全文列入区委常委会和区委编委会学习内容,并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区委编办开展了专题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准确掌握《条例》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水平。将学习宣传《条例》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研究、同部署。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的宣传活动,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对《条例》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贯彻执行,确保落实到位。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的基本原则和制度,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加强机构编制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对存在违反《条例》的现象及时整改,特别严重的还要进行问责追责,以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纪律,推动机构编制条例的长期深入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