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三个聚焦”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5 】 【选择字号:

平川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细化任务,狠抓落实,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一是聚焦“分析研判”,确保调研摸底到位。为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对全区42家涉改事业单位的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按完全、主要和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类别,对事业单位进行了分类界定,并对照部门(单位)权责清单,梳理出各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349项,建立台账,形成平川区事业单位职能清理表。

二是聚焦“机构设置”,确保优化职能配置。按照中央和省、市“坚持能转职能的不转机构,确需转机构的实行综合设置的原则,将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构”的要求,厘清全区42个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与机关的权责边界,将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归行政主管部门,强化其为经济社会发展、为社会民生服务等公益服务职能。印发《白银市平川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明确共撤销事业单位20个,新成立事业单位16个,更名事业单位11个,继续保留机构9个。

三是聚焦“人员转隶”,确保实现平稳过渡。对改革中需要划转、撤销、整合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属性进行分类统计,按照“人随事走,编随人走”的原则,对改革涉及的人员身份、编制性质等进行分类调配,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提前锁定涉改人员,掌握相关情况。各涉改部门提出转隶方案,编办审核把关,组织、人社部门办理转隶手续,财政、档案部门做好相关保障,目前已完成人员转隶 1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