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三条措施”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用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机构事业单位补充人员编制管理,平川区制定并印发了《白银市平川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规定》,确定用编原则、规范用编程序、严肃编制纪律,全面提升编制管理和人事调配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一)确定用编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以工作需要为主,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坚持核编在先,编内进人,坚决杜绝超编进人的现象发生;充分考虑调配人员的专业特长和实际困难,着力优化干部队伍专业化结构;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干部调配、档案审核等有关法规规定。

(二)规范用编程序。制定了《平川区机关事业单位调配人员流程图》,确定编制审批的具体流程。区委编办根据《平川区事业单位编制统筹管理使用暂行办法》规定,对申请增编单位进行职能评估和用编测算,并明确增编意见。建立了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机构编制部门联审联批制度,细化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共同把关,形成工作合力。

(三)严肃编制纪律。全区各机关单位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和调配程序规定。各部门单位负责调配工作的人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对违反规定的机关单位及个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